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新年,你们家也是这些流程吗?

大年初二,小编走完亲戚,晚上回来还是想着给各位看官写一写文章。

那么言归正传,过新年,你们家乡习俗,或者说流程是怎样的呢。

57a5806fd1ea3.jpg

小编先来说一说吧。

首先,就是重中之重的年三十,也就是除夕了,这一天,我家里的叔叔婶婶,会聚齐我家吃年夜饭,每年的年夜饭都是我爸和我一起下厨,菜一般要十个或者十二个,要双数讨个彩头。

然后就是七点左右,一起吃饭,吃饭的过程中会看春晚并且一起聊聊家常,一起说说一年来的成长变化。440476283bff4c6b84ad48faeb77157a.jpg

吃完饭,就到了娱乐时间,一般来说会一起打打牌,小一些的会一起打打游戏之类的,进行三个小时左右,直到年三十晚上12点一过,便是向长辈拜年的时刻,小辈们一起给长辈磕头,长辈们给红包发压岁钱。20131205171954_Q8aGf.jpeg

你们家的过年流程是啥呢,一起分享一下啊,

请各位看官原谅,小编真的很累,所以文章粗糙一些,不过以后小编会用最精彩的文章来呈现给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